Skip to main content

使用 LayOut 和 SketchUp Pro,让 2022 年的工作更加智能,而不是更加辛苦

SketchUp Pro 和 LayOut 的全新更新,为 2022 创造强劲开局。SketchUp 2022 版包括 LayOut 中新增和改进的建模工具、附加的搜索功能、节省时间的增强功能等。此类更新将助您加快和简化工作流程,以便您可以专注于您的设计。

在了解新版本之前,让我们认识一下我们的最新比例人偶,Niraj Poudel!Niraj 于 2014 年加入 SketchUp,是我们客户成功团队的关键人偶。他喜欢帮助人们优化 SketchUp 工作流,并且对早期可持续设计充满热情。闲暇时,Niraj 喜爱户外运动、弹吉他,他还会用各种新方式来逗女儿开心。了解最新比例人偶的详细信息。

见过 Niraj 之后,让我们来看看 2022 年的新版本。

 

SketchUp Pro(台式机)

SketchUp 中的搜索功能

Web 版 SketchUp 中首次推出的搜索功能,现在成为 SketchUp Pro 中的功能,让您可以快速查找并激活本机命令及已安装的扩展程序。您可以键入“立面图”、“Boolean”或“倒角”等名称或工作流相关的询问条目,以快速查找工具,而无需花费宝贵的时间尝试查找或记住 SketchUp 中的工具。

如果您是 SketchUp 新手,这一功能将助您快速掌握用户界面和工具集,从而专注于设计,不为查找工具而分心。在 SketchUp 中搜索工具名称或按您想要工具执行的操作搜寻,就会出现相关结果。

经验更丰富的用户可凭借此功能缩小工具栏所占的屏幕空间。举例而言,相比于以往将七个联合推/拉工具栏图标全部显示于屏幕上,现在您仅需搜索“Joint Push/Pull”(联合推/拉),就会出现所有与扩展相关的命令。

将“搜索”功能(快捷键:Shift +S融入工作流的最佳方式为自定义快捷键,以便轻松查找命令。

"搜索"功能已进行本地化,支持所有官方支持的语言

新增和改进的建模工具

在 2022 版中,我们将通过推出全新工具及对旧版工具进行海量更新来加速、简化并增强工作流。您可在我们的发行说明中查看详细信息,以下所列为几个亮点工具:

套索选择

借助套索选择工具,即可绘制自定义选择边界,无需重新定位摄像头。此外,您可以通过一键拖动操作创建多个离散选项,并使用触控笔更快地选择实体。

“套索”也有一个新的快捷键:Shift + 空格键

印章复印

作为“移动”工具的新增修饰状态(于 2021.1.2 版中推出),标注功能可让您为实体制作多个副本,仅需点击一下即可通过“盖印章”盖上副本。该工具十分便于在给定区域内自然分散对象。例如,您可在景观设计中快速放置比例人偶或其他身边事物。另外,该工具有助于沿着一条轴以不规则间隔制作多个副本,比如在城市设计模型中显示人行道。

标记工具

标记是一项全新的工具,您可以点击实体或预选实体来应用标记,使用“标记”工具可简化模型整理。借助“标记”工具,您可以通过在建模窗口中直接标记对象来提高模型整理速度,可快速清理不需要的标记,并且可以通过批量修改组件实例的标记来提高报告准确度。

手绘线

我们对手绘线工具进行了重大更新。您可使用更顺滑的曲线实体创建有机绘制的线条,以及挤压出变化更自然的“跟随路径”。

“手绘线”输出更加平滑,因而可创建更多线段。您可在绘制曲线后立即逐渐减少曲线的线段。SketchUp 为每一次增量提供视觉反馈。此外,“手绘线”工具可接受轴锁定输入以指定绘画平面,现在可跨不同平面上的相邻面进行绘图。

正切推导锁定

使用 2 点和 3 点弧形工具的新增正切推导切换,可以快速指定和锁定现有边或弧线的弧形正切。正切弧线不仅具有更高的可预测性,还可以助您缩短创建曲面的时间。

场景搜索

如果生成建筑可视化输出或施工文档,您可能会创建许多不同场景来传达设计细节。在这种情况下,您必须目视扫描带有编码名称的冗长“场景”列表。而现在,您可以借助“场景搜索”工具(与“场景”选项卡相邻的新搜索筛选器),快速识别并跳转至所需的场景。

更多建模变更内容

2021.1 版侧重于建模在不同工具之间的一致性,尤其是在十大核心工具之间的一致性。我们在新版本中对卷尺分类器定位纹理及定向推导工具提示进行了一些显著的工具行为变更。请查阅发行说明了解更多变更内容。

LayOut

LayOut 的自动文本更新查找与替换功能可助您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工作。

基于视区的自动文本标签

除了从 LayOut 中的 SketchUp 视区提取实体或组件属性所用的现有标签之外,我们还推出了新的自动文本标签,可从标签创建或模板化标签中的“自动文本”菜单中选择此类标签。

您可以在剪贴簿中使用所有此类标签,或与透明标签引线一同使用。也就是说,您可以从剪贴簿中拖动自动文本标签,按 Enter 键拖动标签引线,然后与该视区关联的值会自动显示。

此类标签包括<SceneName><SceneDescription><Scale><Ratio> <Coordinates()> 参数输入。

借助新增和改进的基于视区的自动文本标签,您可以在撰写文档时使用更多 SketchUp 模型内嵌的信息,从而让您的模板具有更加强大和高效的功能。例如,您可以使用自动文本标签选择场景名称或描述,从而自动填充绘图标题。然后使用 <Scale> 标签来显示当前视区的比例。如果模型视区的比例发生变化,则比例标注将自动更新。

阅读帮助中心文档,了解标签用法。

页面管理自动文本

手动创建和维护目录可能既耗时又易出错,但标题栏管理中新增的增强功能可完美避开这些问题。

<PageCount>

<PageCount> 是对现有 <PageNumber> 标签的补充,用于显示您可在文档中定义的特定范围内的页数。利用 <PageCount>,用户可以指定起始页、特定部分的起始位置、字符样式和最后一页。在 LayOut 文档的开头编订索引或目录时,此功能十分有用。

<PageName()>

您可以通过 <PageName> 标签使用非当前页面的页面名称。例如,如果您想显示文件第三个位置的页面名称,则输入 <PageNumber(3)> 即可。新增、删除或重新排列页面时,页面名称会动态更新,从而节省编订及最终确定目录的时间。

按序排列自动文本

按序排列自动文本是一项用户请求已久的功能,也是“自动文本”的新增标签,可在复制时自动递增。此类标签可用于快速注释图形和人偶,创建已编号的图形标题、图例以及许多先前需在每个副本间进行文本编辑的其他用例。与 <PageNumber> 自动文本相同,您可以根据需要多次复制“序列”标签并改换其用途。

如果删除“序列”标签,可以使用单个命令“序列重新编号”,在整个文档内对给定序列标签的文本框进行重新编号。

为协助您着手使用 LayOut 中的所有新增自动文本功能,我们在 LayOut 的标题栏剪贴簿中添加了两个新页面

查找与替换文本

在 LayOut 文档的多个页面上快速创建和复制文本的方法多种多样,但是在整个文档范围内修改文本一直存在困难。您需要检查文档的每一页面和文本框。在这样的情形下,您必将青睐于 LayOut 中的查找与替换功能!使用该功能可更快速地修改选定内容、页面、文档中的文本。这不仅有助于提高质量保证流程速度,而且有助于更有效地更新图纸标题、页码、特定建筑材料并修正拼写错误。

“查找与替换”功能的激活程序与其他应用中相同,可以使用 Ctrl/Command + F 快捷键激活,也可以从 LayOut 中的“文本”菜单激活。

缩放选择

通过使用 SketchUp 采用的新增“缩放选择”上下文命令,来消除缩放滞后的可能性。如果 LayOut 页面上的细节和复杂性增加,则很难使用滚动缩放功能进行浏览。现在,您可以在 LayOut 中调整至所需的缩放级别(给定选择),从而降低放大或缩小时出现不尽人意的滞后的可能性。

性能和质量改进

适用于 Mac SketchUp 的本机 M1

我们将提供通用安装程序,使 SketchUp Pro 能够在配备 M1 硬件平台(2020 年末推出)的 Mac 设备上运行。

此外,2022 版安装程序支持在配备 Intel 处理器的 Mac 设备上安装并运行 SketchUp。也就是说,Apple 用户无需确定 Mac 使用何种芯片组即可安装 SketchUp Pro。

Entities Builder API

使用具有全新 Entities Builder API 接口的 Ruby API,可更快生成大量几何图形。需要生成大量几何图形的用户会发现,这一工具大大提升了生成速度。 

使用现有的 .obj 导入器代码(如上图所示),导入具有 22,000 个面的塔需 389 秒,即大约 6 分半钟。而使用全新的 Entities Builder API 接口,导入同样的塔仅需 9 秒。

其他显著的质量改进包括分解性能、相机剪裁和截平面

倾听您的意见有助于我们改进 SketchUp,从而让我们的产品套件在您的设计工作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请继续向我们提供反馈并在社交媒体上与我们分享您的作品。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有关 2022 版本的更多信息,请查看我们的完整版发行说明。我们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选择 SketchUp。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请查看我们的论坛

了解更多:

观看全新的 Skill Builder 视频,了解 2022 版本的所有更新内容。

订阅 SketchUp

开始 30 天免费试用

About the Author

We’re the folks who work on SketchUp, so we spend most of our time thinking about how to make drawing in 3D better. We also enjoy nerf gun wars, disc golf, board games, coffee, beer, donuts, and looking at mountains. A few of us eat quinoa.

Profile Photo of SketchUp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