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evit 匯入工具為 SketchUp工作流程帶來優異的靈活度

2023 年,SketchUp 透過 Revit 匯入工具(Studio 版)以及 SketchUp(桌面版)裡提升的建模工具,揭開原生程式互通性的面紗,讓創意設計不再有結界。 

在 SketchUp 彩現建築物和風景
 

歡迎探索新一代創意工具!升級至 2023 版,體驗最快速、最簡便、最原生的互通建模功能。我們結合了兩項業界核心工具:SketchUp 與 Revit!Revit 匯入工具提升了 Studio 訂閱版功能,大幅改善桌面應用核心工具,促進您的工作流程效率。盡情運用 SketchUp 2023版的強大工具組,創造出下一件傑出作品。不只如此,我們更推出兩個全新比例人像,慶祝新的設計年度到來——Heather 還有她兇巴巴卻貼心的貓咪 Lily。 

Studio 互通性顯著提升

請觀看這段 Skill Builder(技能培訓)影片 (內容僅以英文提供),全面掌握 Revit 匯入工具的使用方法。

Revit 轉換至 SketchUp 的工作流程時間縮減數小時

Studio 訂閱版內建的全新匯入功能,讓您得以準確有效率地將 Revit 模型轉換成 SketchUp 幾何模型,進而深化不同專案階段、團隊與利害關係人之間的合作關係。目前市面上有多種不同的變通工具,可將 Revit 模型匯出至 SketchUp,但這款全新匯入工具最省時、幾何轉換更準確,模型檔案也更輕量。

Revit 群組與圖層都可完整保留且轉換成 SketchUp 群組、元件及標記。如此,您就能在 SketchUp 上使用 Revit 的模型結構,這不僅省下數小時、甚至數天的模型清理時間,更可準確推動專案進度。設計階段的推移更加順暢,讓您可以全心投入首要之務,細膩調校自己的視圖。 

「Revit 匯入工具加快了我的匯入和清理工作流程,即使是複雜的模型,都可以從原本需要好幾天的時間,縮減到短短幾小時而已。」

─VDC 經理 Carl Goodiel

為什麼要使用這套工具?

  1. 讓您能更順利地與使用 Revit 的專案利害關係人合作
  2. 切換不同軟體仍可保留模型結構,減少繁瑣的清理作業。
  3. 將 Revit 模型匯入 SketchUp 以迅速重現新想法。 
  4. 打造效率;自動改良匯入的 Revit 檔案,更易於在 SketchUp 進行幾何操作,檔案大小亦大幅減少。
  5. 創造深具吸引力的視圖;Revit 材質顏色及透明度在匯入時得以完整保留,加快視覺化工作流程。
  6. Revit 圖層轉換成 SketchUp 剖面平面。 

「我們超愛 Revit 匯入工具。它為我們節省龐大的寶貴時間,讓我驚豔的是,轉換後的檔案大小遠比其他轉換方法輕巧許多。這已成為我們工作流程不可或缺的匯入工具。」

—GLMV Architecture 公司 Shyam Singh

我們已經將 Revit 匯入工具作為一項原生功能整合至 SketchUp 桌面版應用程式。Studio 訂閱版的客戶,只要升級至 2023版,就能使用這項功能。Pro 訂閱版的客戶可在 SketchUp 2023版安裝 Revit 匯入工具進行試用,評估這項嶄新的工作流程。完全不需要 Revit 授權許可。 

易用且緊密銜接的工作流程

使用 Studio 新推出的通用安裝程式,您可以搜尋、下載及安裝所需工具,提升工作流程與複雜專案的處理效率。訂閱版還包括建立頂尖視圖專用的 V-Ray 6,以及便於匯入點雲資料的 Scan Essentials,這兩項工具在 2022 下半年都增加了新功能。請留意,Studio 僅支援 Windows 訂閱版。Scan Essentials 僅有英文版,V-Ray 則提供英文版與中文版。

 

桌面版的嶄新突破

SketchUp(桌面版)的嶄新建模及文書功能,再加上多項改良,任何設計都能順利實現,而且速度超快。一起探索全新翻轉工具吧,不僅能一如預期複製設計元素,還能在 LayOut 管理 DWG 圖檔,更有其他強大功能等您探索。 

滿懷自信翻轉一切

  SketchUp 翻轉工具介紹影片

不確定翻轉後的物件於何處著地?不必再費心猜測了。預覽想要沿其翻轉所選圖形的平面,接著在紅色、綠色或藍色平面來回檢視,確認方向正確無誤。輕鬆一點即可完成翻轉!點選與復原次數減少,就可以將自己寶貴的心力,集中在發展對稱關係,著手評估並進行修改。翻轉模型,也可能翻轉創意視角。

專業訣竅: 想在模型中快速建立鏡射關係,更有效率地打造元件,或是製作方向對稱的副本嗎?切換翻轉工具以啟用副本模式,便可依照與自選項目對稱的方向,翻轉副本元素。運用工具展現出重複單一元件的整體視角。 

利用 LayOut 控管參照檔

影片呈現在 LayOut 管理 DWG 圖檔的方法。

我們在 LayOut 新增參照用 DWG 匯入圖檔的管理功能,藉此強化互通性。聽起來很熟悉嗎?這項流程與在 LayOut 管理參照檔案的方式無異,但我們現在進一步擴大應用至所有影像、文字檔、或是 AutoCAD 製圖。您可以檢視所有外部參照檔案,接收參照檔案已過時的通知,並利用參照檔案管理器更新、重新連結或移除參照檔案。更棒的是,就算更新了參照檔案,您自訂編輯的樣式(線條粗細、比例尺、視圖位置)會保留不變。所有參照檔案全是最新資料,且之前的樣式設計成果不會浪費,因而您可以信心十足地記錄和展示自己的作品。

真正的通才女性

SketchUp 2023版比例人像圖。

從製作起士、攀冰到救援浪貓,沒有 Heather 做不到的事。要是這樣不夠有看頭,她還是 SketchUp 資深軟體工程師呢!她可是為了 2023版更新內容盡心竭力。 進一步瞭解我們的 2023版比例人像搭檔 - Heather 與她的愛貓 Lily。 

 

更強大的高價值產品

從改進 Studio 到提高訂閱版交叉建模功能,我們已破除工作流程的結界,讓您在 2023 年恣意揮灑創意。想無縫建立完美的 3D 模型?您可以在完整發佈說明中閱讀完整須知。 

您若已經訂閱 Pro 或 Studio,可在此處下載,或者在您的 Trimble 個人帳戶獲取,暢享 SketchUp 在 2023 年推出的一系列改進,幫助您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若您仍猶豫不決,歡迎">訂閱 Studio 30 天免費試用版。若您已經決定升級,可以直接購買 Studio,或者從現有訂閱方案升級至 Studio。

About the Author

We’re the folks who work on SketchUp, so we spend most of our time thinking about how to make drawing in 3D better. We also enjoy nerf gun wars, disc golf, board games, coffee, beer, donuts, and looking at mountains. A few of us eat quinoa.

Profile Photo of SketchUp Team